習慣是一種美好的行為,曾經的椎心之痛也因習慣而麻木,止痛藥也節省了不少

 

君勿死去[黑久 主相出 歐出 副all出久]15









※對不起我終於更新了



※不喜勿噴



※作者沒有死系列



※可以到简体字的合集看

.

.

.

.

「今天英雄基礎學將由我、All Might 和另一位老師共同來監督。」



在一個午後的課上,相澤突然如此說。儘管大家都很驚訝,但對相澤愛不按情況來此出牌這點早就見怪不怪,因此没能產生太大反應,這卻讓打算唬嚇他們相澤感到很不爽,他嘖了一聲,抿了一下嘴唇,便接著說下去。



「提問!是關於什麼內容的呢?」瀨呂範太問。



「水災中的救援訓練!」相澤消太回道。



「救援...好像很嗆啊!」「是啊!」「傻瓜!這才是英雄的本職吧!我都躍躍欲試了!」「水災可是我的拿手好戲gerogero」討論聲絡繹不絕。



「喂!還沒說完。這次的套裝可以提按照自己的判斷挑選,你們其中應該有活動限定的套裝。訓練埸稍為有點遠,我們坐大巴去,以上!開始準備!」相澤總結。



「Deku君身體還好嗎?受了那麼重的傷?現在就參與訓練會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麗日問。



「没事的,麗日同學,治癒女郎 已經仔細地檢查過了,我没問題的。」再說沒有什麼傷是死一次解決不了的,他在心中默默補充。



一直在一旁邊默默聽著兩人對話的轟這時說:「不管怎樣,如果你不舒服的話要跟我們說。」然後就跟著綠谷和麗日上大巴。



終於到了USJ,所有學生都被眼前的各種模擬災害現場震撼到了。



看到他們這副樣子,空間英雄「13號」解釋道:「這裏設想了各種事故和災害,是我做的演習場……其名為假定災害事故場!」



在學生興奮地討論的時候,相澤將13號拉到一旁問:「All Might呢?」13號露出有點苦惱的表情,說:「好像是在上班時將限制用到極限了,現在在休息室休息中,但他說他會在結束前趕來的。」



「還真不合理。」相澤緊皺眉頭道。算了,反正也只是以防萬一「開始課程吧!」他說。



「誒──在開始前,有一個兩個重點要提醒大家,三個、四個……我想大家都知道我的個性「黑洞」能將所有物質吸收並碾碎吧!這也是我能活躍於災害現場的原因。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我的個性同樣能將人輕易地殺死。」13號說。



剛才還相當熱烈的空氣突然安靜下來。



「別這樣嘛大家,這是客觀的事實,在座各位也擁有著足以危害他人的個性。」13號用著跟剛才一樣的溫柔語氣,卻說著令人毛骨悚然的話。



在這種氣氛下,綠谷卻自顧自的說起來:「13號老師說得對啊,就好比我的個性可以讓人活活痛死,轟同學可以冷死或燒死人,麗日同學可以把人浮到半空在扔下來,大部分人的個性都可以傷害人,不然這個社會就不會那麼多『英雄』和『敵人』了。」



「就是這樣,在超人社會裏,個性的使用資格是十分嚴格的,乍看之下可以這樣使用,但若是走錯了一步,就成了能輕易殺人的『過於鮮明的個性』。因此透過這次機會,來好好學習如何使用個性來拯救他人。你們的力量並不是為了傷害他人而存在,請你們透過這次的體驗,來理解到你們的力量是為了拯救他人而存在,謝謝各位。」



「說得好!說得好!」「好棒!」飯田和麗日兩個瘋狂鼓掌。



看到他們說得差不多,相澤便說:「那個首先.......」一種突如其來的異樣感打住了相澤的話柄。他别過頭看向自己的身後,發現一團黑色的霧氣漸漸擴散開來,一個臉上被手掌包裹的男人從霧氣中走了出來。



他有著猩紅的眼睛帶著猙獰的眼神,一群奇形怪狀的人隨他走出,强烈而刺骨的惡意朝相澤他們襲來,令大部分學生都動彈不得。



「快集合!不要亂動!13號!保護學生!你們絕對不可亂跑!那是敵人!」相澤大吼道,語畢,便戴上護目鏡衝了出去。



「 Eraser-Head和13號嗎?明明根據前幾天得到的課程表說 All Might會在的啊!明明!明明!好不容易才帶上大家一起來的啊! 」猩紅眼的男人大吼著。



「敵人?!什麼鬼!竟然潛入英雄的大本營!這也太離譜了吧!」有人驚恐地大叫道。「對入侵者的感應器呢?」八百萬問13號





「有是有的,但對方應該有讓感應器無效的個性,與校舍有一段距離的隔離空間,還有知道少數人才知道的時間表,以上三點以可看出,對方看此無謀的舉動,實際上是準備充足的奇襲!」13號解釋道。



「13號,嘗試聯絡學校,這次的敵人可能有電波系的干擾個性,所以上鳴你也來幫忙,我去應付敵人。」相澤命令。



「相澤老師呢?你打算一個人戰鬥嗎?就算是老師也不能一次過消除那麼多人的個性吧!您是奇襲型的英雄啊!正面戰鬥什麼的……」綠谷一臉焦慮的試著挽留相澤。他怕,他很怕,他怕相澤會因為這種不利他的情況而受傷甚至死亡,可是他知道,保護學生是相澤的責任,因此他只能用這種不像樣的理由將他留下。



結果理所當然的,這種幼稚的理由當然沒法停下相澤的腳步,他只回了一句:「只有一技之長是當不了英雄的。」就頭也不回的投入敵人之中。



然而相澤並未如他所想般變得傷痕累累,他巧妙地利用謢目鏡來遮擋視線,從而令敵人因不知消除個性發動的時候和對象而動搖。而他不能消除的發動系和變形系,就用著高強的體術和拘捕武器來進行近戰,令到敵人在群戰中的配合大打折扣。



在相澤奮戰的時候,一旁13號正安排學生離開,但黑色的霧氣阻撓了他們的去路,並開始自我介紹起來:「初次見面,我們是敵聯合,恕我自作主張,我們這次的拜訪,是為了將和平的象徵──All Might徹底根除。為什麼他不在呢?不過不要緊,畢竟我的職責是將各位…」更加濃密的黑色霧氣包圍著他們。然而在這個時候切島和爆豪上前攻擊了他,並說:「你就沒想過在那之前,我們就會幹掉你嗎!」



黑霧散開身體並躲過了攻擊,說:「真危險啊!雖是學生但畢竟是良才,那麼接著剛才的話吧!接下來我會將各位分散、折磨並且致死。」語畢,黑霧便將所有學生傳送到不同地方。





綠谷被傳送到的地方是水災區,他一張開雙眼,一個長得像鮟鱇魚的人立馬攻擊他,並咆哮道:「雖然與你無仇無冤,但是永別了!」正當他想反擊的時候,蛙吹一腳踢開了鮟鱇魚,並用她的長舌捲住綠谷的腰,將他帶離水底。在上升的過程中,他們還遇到峰田,於是二人一起被蛙吹帶到水災區的船上。



綠谷一上到船便立刻分析起現狀:「能夠知道教學計劃,想必對方是有組織地進行今次襲擊,常必前幾天雄英大門被破壞也是他們的手筆,但是他們並不知道我們的個性,從蛙吹同學會出現在這裹就可以推敲出,也就是他們並不將我們學生視作戰鬥力,我們應該利用這點來迅速打倒他們,並回到相澤老師身邊。」



聽到他的話,峰田詫異地睜大了雙眼,並驚恐地說:「你在說什麼啊!殺死All Might什麼的他們怎可能做到!只要 All Might來到一定可以很快處理掉,我們只需要好好等待就他就好了!」



「峰田醬…對方正是打好了能殺掉All Might的算盤,才會到英雄的大本營亂來的,能做到這種事的傢伙,可說要將我們折磨致死哦!我們真的能撐到那個時候嗎?就算真的撐到 All Might來了,誰又能保證能夠平安無事解決?」蛙吹實事求事的說著。



不止這樣。綠谷想。早在那天,那個天台,那個時刻,他早就知道,那個和平的象徵早已成為風中殘燭。可他仍然為了這個社會苦苦支撐,為了自己這種人而拼盡全力。儘管自己並不認同這個僅靠一人來支撐的社會,但這是他一直努力守護著的東西。自己絕不允許,有任何人傷害那兩個、願意留在「無價值」的自己身邊,比誰都温柔的「英雄」。



受傷的只有他一個就夠了。他想。



「綠谷谷谷!有大魚啊啊啊啊啊啊!」峰田的慘叫拉回了他的注意力。



他隨著峰田所指的方向看,發現剛才被蛙吹踢走的鮟鱇魚連同其他敵人攻擊他們。



「我有方法。」綠谷說。



「我會用的個性令他們痛到失去行動能力,但由於我的個性有有效範圍,所以我會用身上的炸藥在水中製造旋渦,峰田再用你的個性往水裏扔,令他們黏在一起,失去行動力,蛙吹趁這個時候就將我們三人带離這裏,與相澤老師滙合。」他解釋他的計劃,並成功讓兩人實行。雖然代價就是他因個性使用有點過而使疼痛的副作用加強了。



另一邊廂的飯田也透過13號的受和其他同學斷後為代價,成功離開USJ去請求救援。



然而,本來就有著乾眼症的相澤,隨著長時間使間使用個性而導致個性使用的間距變短,結果被猩紅眼敵人重創了手肘。



當綠谷趕到的時候,映入他眼前的是這一幕。



猩紅眼,死柄木弔,剛剛回來的黑霧男人是如此叫他的,正肆意並張狂的大笑著,同時命令那個他稱呼為腦無的「頭目」將相澤按在地上,並如同折斷小樹枝般將他的雙手折斷。



聽著那清脆的骨折聲以相澤極度壓抑的慘叫聲,綠谷發狂了。



他走到相澤身旁,使用以廢掉自己一隻左手為代價的力度,一拳揍向腦無,來令腦無從相澤身上離開,並且用身上藏小刀一捅了腦無一刀。



他仔細地檢查對方的傷勢,發現傷勢雖重但沒有即時的生命危險,於是他將相澤交給蛙吹他們,並開始向罪魁禍首報仇。



看著他充滿著恨意和殺意的眼神,死柄木愉快的笑了,不是剛才那種滲人的笑,而是像一個小孩,得到新的玩具那種愉快,令他不自覺的詢問:「呐,你叫什麼名字?要加入敵聯合嗎?」



綠谷沒理他,只是徑自用身上的小刀瘋狂朝腦無刺去,他將小刀綁上左手,因為之前那一擊使左手不能好好握刀,然後快速地往腦無的頸子、大腿內側這些最容易傷到大動脈的位置劃去,並用沒受傷的右手,精準地往腦無的關節處投扔刀子來減緩他的行動。



死柄木饒有趣味的看著綠谷的攻擊,並說:「沒用的啊!腦無可是有著超再生這個個性的!你的攻擊對他來說除了造成痛楚就什麼都沒有了,連傷痕都不會留下的!呐,你加入我們吧!我很清楚的哦,你的眼神根本不是一個要成為英雄的人會有的眼神,你很討厭這個社會吧!英雄是不會拯救你的,加入我們,我們一起來改變這個扭曲的社會吧!」死柄木認真地勸誘著綠谷加入他們。



綠谷用著極厭惡的眼神看向死柄木,並說:「閉嘴,垃圾,不要再用你那張嘴說話了,聽到垃圾說話會令我惡心到想吐的。」



從未聽過綠谷用這種語氣說話的蛙吹和峰田被嚇到了,不只是因為綠谷居然發這麼大脾氣,更因為他發脾氣的對象是一個敵人。峰田忍不住對他說:「夠了!綠谷!」



黑霧以為死柄木會發怒的,可他並沒有,反而繼續招募綠谷,就連死柄木本人都很驚訝,他來這裹是為了將All Might抹殺掉的,可是他不在以致遊戲未曾開始就game over了。



可是他卻發現了隱藏關卡,一個可能比主線還要有趣的隱藏關卡。真的很有趣啊!他想。那個叫綠谷的傢伙,明明對他充滿著強烈的殺意,卻為了身後的同學克制殺掉他的決定,明明怎麼看也不像是一個想成為英雄的人,卻做着英雄做的事。



真的有趣極了!死柄木實在很想知道,促使綠谷矛盾行為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於是他持續地勸誘他。



他說:「呐!綠谷君,我一直很生氣,明明同樣是使用暴力,卻被區分為英雄和敵人,定下了善惡,在這個世界上,和平的象徵到底是什麼!就連All Might他本人,也只是一個不斷用暴力來産生更多暴力的裝置!他可是用殺戮來向世界證明了這點!這樣的社會、和平的象徵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綠谷在笑。



他被死柄木的話氣得大笑著,待他笑夠了後,他說:「啊啊真是的,垃圾說的東西果然是垃圾呢!用著似是而非的詭辯來將自己的惡行合理化,明明就不是那種具有覺悟和理念的思想犯,卻裝成他們來掩飾自己是個愉悅犯,有夠好笑的垃圾。



最重要的是,你侮辱了All Might,你可以說他的做法不對,但不能用他跟你們比,那個人,旱就為了這個社會犧牲了他自己,成為了這個社會所需的和平象徵,相澤老師也是,明明是奇襲型的,卻為了讓我們逃走而留下來,他們兩人早就有犧牲自己的覺悟,因此才成為英雄。既沒有成就一切的覺悟,也沒有犧牲自己的精神,竟然想拿他們來跟你比,貶低人也要有一個限度!



你說我討厭這個社會?我當然討厭啊!他們兩人可是拯救了我的英雄啊!是他們將我從地獄中救出的,可是這個社會只會用各種的規條和期望將英雄的價值揸壓到極致,既然誰都只渴求英雄拯救他們,那就讓我來保護那兩人!」語畢,綠谷開始發動個性。



「剛才你說了吧,唯一能對腦無起上作用的,就只有痛楚吧!那麼就讓他感受痛楚吧!」然後並將個性發動到最大限度。



當爆豪和轟他們來到的時候,看到的就只有腦無跪在地上哀號,而死柄木正打算通過黑霧的傳送來迴避掉綠谷的個性,並發動攻擊。



打算上前支援的他們被一旁的蛙吹和峰田攔了下來,蛙吹解釋到:「你們現在上前的話,只會妨礙到綠谷,並且被他的個性波及到的!」



「既然這樣,那遠程攻擊可以了吧!」轟朝死柄木他們放出冰山來阻礙他們的攻擊,卻讓他們成了死柄木的攻擊對象。



死柄木讓黑霧將他傳送到轟他們面前,並打算將他們「崩壞」掉時,綠谷衝過來接下那一擊並轉身一腳踢向死柄木的腰將他踼飛。



在失去鉗制的腦無打算再次發起攻擊時,他卻被四顆子彈貫穿了關節並再次倒在地上,原來是飯田帶著一群老師趕來支援。



黑霧顧不上腦無,只能衝到死柄木身邊將他傳送走,死柄木在走前作出下次犯罪預告:「 All Might,我們這次game over了,可是我們還會再來,下次將會是和平的象徵從世上消失的時候!那時就是你的死期了!All Might!還有綠谷,我將你的英雄在你面前殺死的話,你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真期待下次的見面呀!」然後便消失在黑霧之中。



「大家沒事吧!」飯田焦急地大叫。



除了相澤、13號和綠谷以外,誰也沒有受到到嚴重的傷害,在救援過來的時候,他們已經將13號送到醫院了,只剩下被蛙吹他們護著昏迷了的相澤以及接下了死柄木一擊的綠谷情況未明的躺在地上。



綠谷在地上動彈不得,他不是沒有受過比這更嚴重的傷,但是剛才為了壓制腦無而過度使用個性,他的個性開始失控了,他只能大喊著讓人不要靠近他,並試圖收回自己的個性,他清楚自己這次的失控程度跟在實驗基地那時有得拼,所以他不能讓人靠近他,尤其在相澤先生無法消除他的個性的時候。



於是他只能趴在地上試在控制個性,可是效果越來越差了,在他快要痛得控制不住個性時,相澤醒了過來並消除了他的個性。



All Might隨即過來,説:「綠谷少年,沒事了,儘管相澤君和13號受了傷,但沒人留下放下心來的他意識開始墮入黑暗之中但沒人留下什麼不可挽回的傷,你休息一下吧!」



太好了,他想。一股暈眩感朝放心下來的他襲來,在他昏過去以前,他聽到有個聲音對他說:「來跟我玩吧!來跟大家玩吧!他們都在等著你呢!5776!」



是…誰?

.

.

.

.

.

碎碎念

讓你們久等了真是萬分抱歉(土下座)

新學期一開始就要準備新生營

真是麻煩死了

幸好會製造麻煩的人全部都退學了

最近運氣有點好

不同遊戲的卡池想抽的角色也抽得到

好到令我覺得可怕的地步

總怕自己突然間走路會摔大跤

下星期要去做為期一個星期的實習

想想也覺得麻煩死了






评论(9)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Jester | Powered by LOFTER